当下是最好的安排.

uncleRice

© uncleRice | Powered by LOFTER

上辈子,我可能是被馋死的吧

前晚肚子不舒服,原本要去的私教课,我放了飞机。坐在客厅里一直翻着收藏夹,一直查地图查路线查时间——我在衡量早起去市中心买杯咖啡再去上班的可行性有多高。终于,昨晚下了决心,如果早上醒来没有下雨,就去!睡前还在想要去something for还是21Gram,一个公交去方便,一个地铁回方便,权衡了下,还是选了没喝过的21Gram,还有一个原因,是我想回去凤凰大厦看看。

 

一觉醒来,雨过天晴,碧空如洗。手在床边摸索了下,拿起手机,六点四十,天已大亮。躺床上清醒下脑子,闹钟一响就爬起来洗漱了。本打算七点半前吃完早餐出门坐车,却不想,我忘了潮州妹这两天被寄托在我们家暂住,我必须等她慢条斯理地洗漱换衣、吃完早餐、收拾书包,我才能锁门出发,生生浪费了十多分钟。

 

小程序里显示223还有一分钟就到站,却等了三四分钟,我这急脾气。坐上车已经是七点四十,看来不迟到有点悬了。

 

一路还算顺畅,慢慢悠悠地顺着深南大道走了半个多小时。下车后顺着导航、凭着印象往凤凰大厦里走,幸好21Gram并不难找。意料之外,早上八点十分的21Gram,竟然除了我只有一位客人。点单后,咖啡师很迅速地在咖啡机上操作,比我想象中要快拿到手,这应该就是写字楼群里必备的速度吧。

 

拿到手后第一件事是尝一口,我挑的是浓郁些的口味,油脂并不够浓,坚果味也不够香,整体少了些许香浓的口感。味全牛奶与浓缩咖啡融合得还算ok,但是却并没有让我惊艳。咖啡份量不大、牛奶热的时间不够,还未走到地铁站,我已经喝完。只能说这一杯让我起了个大早、花了半个多小时及25元的flat white,并没有让我很满意,或许说,是我期待略高了些。

 

如果下次还是早起、还是想去市中心买杯咖啡再回去上班,我估计还是会选择something for吧。可是像今天这样突然发神经的下次早起探店,又是什么时候呢?

评论